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文學創作 ─ 雜記 ─ 優美一句

人生觀 - 論朋友1 - 

 人生中朋友總是來來去去的,我們有時也無能為力啊

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文學創作 ─ 缺陷美

─ 原來妳給我的,是叫做不完美的完美。

─ 因為真正完美的人,不是我能遇到的,更不是任何人能遇到的。
─ 因為任何人都不完美。任何一個人都絕對有辦法被挑剔。

─ 但妳給我的,是我愛妳、接受妳所有的別人以為的不完美,而我把那些別人所謂的不完美,視作為我與妳緊緊咬住不放、彼此相知相惜的最緊密連結的原因。

『缺陷美,不是在講那人有什麼定義上的缺陷,而是透過刻意定義那些不完美為缺陷之後,才發現自己那些深深愛上對方、無法自拔的理由。』

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HUAWEI 華為 Ascend mate 7

今天要介紹的是在2015/4/7我購入的HUAWEI華為Ascend mate 7

實際的長相+上原廠的保護套,長的應該是這個樣子的。

先簡單的介紹一下他的規格吧:
1.      型號 HUAWEI MT7-L09
2.      支援4GLTE
3.      螢幕:6
4.      記憶體:2G
5.      儲存空間:16G
6.      螢幕解析度:1920x1080
7.      Android版本:4.4.2
8.      主相機:1300萬畫素




這是他的背面(含保護套)


整體使用起來,最令我驚嘆的是他的續航力
雖然在網路上的評測中,HUAWEI mate 7的續航還輸Sony Z3(5.2吋那支)30分鐘,但實際使用起來,即使是中度使用者,要使用上一天不吊點滴(行動充),我想是完全OK的。



上面這些圖是我平常使用的電池狀況。



其實他有很多很多的優點,網路上大致上都查詢得到。
但我再分享一個使用上方便的地方,就是「無須掀蓋直接接聽」的功能


就是像這樣啦~

 其他部分,音量全開滿大聲的,指紋辨識也很靈敏(雖然我本身沒有鎖住手機)

剩下的是圖賞囉



有空會再更新想到的部分~



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JET POWER EVO 駕駛一年多的心得

JET POWER EVO是台好車,有以下幾個優點:
1.起步快
2.加速快
3.外型好看
4.車身穩定

目前想到這些~
有多想到的再補上來~

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HTC desire 700使用6個月的心得

HTC desire 700
使用了6個月了
簡短打一下我的使用心得~

1.雙卡功能很方便
2.螢幕5吋算不錯大,又不會放不下口袋
3.前置鏡頭很廣角,自拍很不錯用;拍室內也可以拍出很寬敞的感覺(因為很廣角)
4.天氣預報超讚的!可以很精準的告訴你幾點鐘會下雨,幾點鐘會出太陽,準確率達80%
5.記憶體有8G非常夠用,不用將應用程式 "移到SD卡"也不會出現 "記憶體不足,無法下載APP"的問題
6.系統穩定。不像我之前的幾支智慧型手機,偶而會當機、不聽使喚。HTC desire 700在我使用的6個月內從沒有過這些狀況。
7.價格實在,以1W有找的價格能買到上述優點以及HTC的牌子,我覺得CP值相當高。

順帶抱怨一下,這次我換了一家電信業者,換成中華電信。中華電信的訊號比台哥大的差,3G行動網路也常常連不到。


這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,分享給各位讀者。

希望你在考慮HTC desire 700之前,也能夠參考一下我的文章~

圖片的話等我之後有空再放上來~


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大哉問Q&A

1.人生有何意義與目的?
2.生命是公平的嗎?

1.只要能做到"利他",就是意義;而"使自己快樂"則是目的。
人生的目的就是讓自己快樂,無論是哪方面的快樂。比如說,"溫飽使自己快樂"、"達成成就使自己快樂".......這些都是人生的目的。而人生的意義就是"利他",也就是"讓他人快樂",諸如幫助別人、善待小動物......都是人生的意義。
沒有做到"利他"的人生沒有意義。
沒有"使自己快樂"的人生沒有達到人生的目的。
2.生命是不公平的。有的生命相當有意義也有達到生命的目的,有的生命不但沒有意義,連生命的目的也沒有達到。諸如正在受苦的人、生來等待被殺來吃的雞、過街人人喊打的老鼠與快樂捐款的企業家、快樂自由飛翔的麻雀、快樂生長的樹木等等即是對比。

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漂亮的偽裝自己?

事實上,我是這麼認為的:「看人家的FB動態可以看出他這個人的內心角色...有的人堅強、樂觀,有的人軟弱、悲觀;有的人爽朗、大方,有的人謹慎、龜毛...」
所以,我會盡量提醒我自己,
要做個「理想中的自己」,
PO文也要很「理想」,讓別人覺得我很「優」

但,人生,總是有起伏,
有時自己也會陷入不開心的時候
像這種時候,「誠實的表現自己」與「漂亮的偽裝自己」就開始交戰了~

我選擇誠實的表現自己!
雖然讓人看到了我的軟弱之處,但卻也因為自己的坦白,所以能讓人更了解自己!

我那些年所犯下的錯,就是沒有誠實的面對自己&別人

在這裡,我要回答我的人哲老師...他在課堂上問:「怎麼知道99%時間的自己,與1%時間的自己,哪個才是真正真實的自己呢?」答案是:「問自己的心吧!只有自己這麼做,讓自己感到坦然,那才是真正真實的自己!」

我因為那些年,首先沒有「了解自己」,而後又更沒有誠實的面對自己...最終同樣也是沒有誠實的面對別人...所以才造成自己與同學的疏遠...因為,沒有人真正了解你是誰!

我反而真正不喜歡,那些明明自己是很軟弱悲觀的,卻靠著少發動態來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與角色的人!

我們要做的,不是偽裝軟弱的自己,而是真正的改變自己,讓自己清爽、陽光起來!!!